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岁月如歌、星光灿烂 四川体育陈列室揭牌
2021年12月16日 09: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体育陈列室。

  180余件(套)珍贵展品,200多幅历史经典图片……12月13日,历时半年多策展建设的四川体育陈列室正式揭牌。这也是70年来,四川体育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誉殿堂。

  四川体育陈列室位于四川省体育局2楼,分为“序厅、岁月如歌、星光灿烂、气象更新”四部分;展陈珍贵实物180余件(套)、经典图片200余幅。步入“岁月如歌”展厅,一张张老照片勾起参观者无数的回忆,在看到反映上世纪50、60年代老百姓因陋就简、因地制宜打乒乓球的老照片时,有参观者说:“这就是最原始的乒乓球桌;很艰苦也很值得铭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星光灿烂”展厅内一组组展柜,珍藏着四川竞技体育高光时刻,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任茜的里约奥运金牌、双杠“难度王”邹敬园的东京奥运金牌等实物均在此展陈。“气象更新”展厅用精美的图片、鲜活的实物,全面展现新时代川体事业的“新理念、新境界、新格局、新模式”,彰显四川体育在最美好的年代步入佳境的时代风貌。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陈列室,但在四川体育人看来却意义非凡,因为它的出现,预示着四川体育博物馆实体馆建设提到了非常重要的议程,有关负责人说:“将做好有序开放,让更多人走进四川体育陈列室,走近四川体育。以此为新起点,为博物馆实体馆早日建成而努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向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