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演职类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
2021年12月16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6日电(起钰婷)15日,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演职类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在四川音乐学院、西华大学选拔现场,一大批青年大学生通过歌唱、舞蹈表演等,展示着自己的才艺。

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演职类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演职类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杨媛媛身着具有巴蜀元素的舞蹈服,以一段优美的古典舞,赢得了现场裁判与观众的一致好评。“这名学生的每一个动作都很标准、传神。”有评审表示,通过杨媛媛精彩的表演,她看到了巴蜀文化的源远流长,也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奋进的进取精神。“希望可以通过后续的选拔,发现更多像杨媛媛这样才艺卓绝的青年,以确保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筹备、排演工作的快速有序推进。”

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演职类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成都大运会闭幕式演职类志愿者开始面试选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我热爱舞蹈、运动,也热爱成都这座美丽的城市。在学校的积极动员下,我参与了此次演职类志愿者选拔活动。”杨媛媛说,自己是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古典舞专业的学生,希望通过此次选拔,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更希望通过参与大运会演出志愿服务,将巴蜀文化、中国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现给全国人民。

  此次选拔工作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完全参照北京奥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会经验做法,由志愿者部会同用人单位共同开展,在学校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进行线上报名及测试的基础上,高校结合申请人政治素养、在校表现、专业水平等方面,择优推荐参与面试的同学。据了解,下一步将继续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等高校开展语言、竞赛、颁奖礼仪和升旗手、开闭幕式演职类等专业志愿者选拔,建立一支政治素养硬、专业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赛会志愿者队伍,为确保大运会简约、安全、精彩举办贡献志愿服务青春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