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收官 42.5万人云端畅享体育之乐
2021年12月21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闭幕式现场。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1日电(记者 贺劭清)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闭幕式21日在成都举行。本届运动会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活动期间共计42.5万川籍农民工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参与各项健身活动。

  据了解,为把体育领域服务农民工工作做细做实,在2019年、2020年两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四川省体育局与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继续创新办会形式,利用抖音、微信等线上平台方式举办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运动会以“川梭世界,健行未来”为主题,从2021年11月1日持续到11月25日,共25天。

  闭幕式现场。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比赛共设竞技类、点赞类2类10个项目。其中,竞技类设有象棋、健步走2个项目,点赞类设有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广场舞、健身路径、科学健身微课堂8个项目。凡是具有四川省农村户籍的在外务工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运动会吸引了四川21个市(州)、6个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和全国各地川籍商会、企业、流动党组织等组织的共计2581个团队、42.5万名川籍农民工运动员参加,组委会甚至收到了来自非洲的农民工参赛作品。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是人口大省、劳务输出大省,全省农民工总量常年保持在2500万左右,做好川籍农民工体育领域服务工作有重要意义。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的圆满举办,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坚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创新实践,也是巩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务实举措。(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