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电影《温暖的桥》恳谈会及创作启动会在成都举行
2021年12月24日 11: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4日电 (杨予頔)24日,电影《温暖的桥》恳谈会、电影《温暖的路》创作启动会在四川成都龙泉驿区巴金文学院举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畅谈成都本土造电影。

电影《温暖的桥》恳谈会、电影《温暖的路》创作启动会。
电影《温暖的桥》恳谈会、电影《温暖的路》创作启动会。

  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温暖的桥》生动地展现了社区的日常生活,女书记周明秀就像一根坚实可靠的拐杖,搀扶着有困难的群众走过“荆棘”。小小一个社区,却尽显酸甜苦辣,百态人生。该片是一部制作精良,感人至深,歌颂党,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的好影片。

  据成都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龙泉驿区与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的“成都故事”电影作品《温暖的桥》目前正在影院热映,许多观众看后都凄然泪下,深受感动。“《温暖的桥》为龙泉驿区的电影产业发展谱写了漂亮的开端。龙泉驿区将继续深入打造电影产业,挖掘有意义的故事,与广大观众见面,让观众在影院看到身边发生的故事。”

电影《温暖的桥》恳谈会、电影《温暖的路》创作启动会。
电影《温暖的桥》恳谈会、电影《温暖的路》创作启动会。

  此外,作为《温暖的桥》“温暖系列”的第二部影片《温暖的路》目前也已进入创作启动阶段。据悉,《温暖的路》讲述的是以成都市和龙泉驿区对口援甘为背景,通过对龙泉驿区援甘干部的事迹进行改编,充分展现涉藏地区风貌、藏民群像。电影分成四个单元,讲述了四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分别对应十年来甘孜县在龙泉驿区的帮扶下,经济、教育、文卫、基建等四个方面的发展变化。艺术地再现了成都和龙泉驿区在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中涌现的优秀人物和动人故事,折射出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的利益大于天的为民情怀。

  峨眉电影制片厂著名编剧钱道远、电影评论家高力、张义奇等川内影视专家学者以及相关电影创作团队出席了恳谈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