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17日在成都揭幕
2022年01月1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1日电 据国际乒联官方消息,国际乒联、中国乒协、成都世乒赛组委会共同确认,2022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022年4月17日至26日在成都举行。

  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表示,“我对成都举办世乒赛非常有信心。这座城市曾多次举办顶级乒乓球赛事,且一直与国际乒联保持密切合作。期待在美丽的四川省再次举办一场安全且意义非凡的世乒赛。”

  比赛将于新建立的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举行,该体育中心于去年建成,是一座现代化、多功能、顶级的大型体育馆。届时,40支男子和女子代表队将汇聚赛场,开展强强对话。

  国际乒联介绍,比赛将以“泡泡”的形式进行,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程序。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国际乒联每年最重要的赛事、也是备受全球球迷关注的赛事之一。世乒赛在成都举行,势必会吸引全球球迷的眼光,这是一场乒乓球比赛和成都这个城市的双向推广。成都具备丰富的乒乓球赛事组织经验,此前屡次成功举办了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和公开赛,此次世乒赛落户成都,相信能够再次在成都掀起世界乒乓球的热潮。”

  随着2020年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未能如期举行,距离上一届世乒赛团体赛已有四年的时间。中国队于2018年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包揽男女团体冠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