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日报

四川选手将首次亮相冬奥会
2022年01月23日 16:2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 昨晚,记者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敲定女子钢架雪车和跳台滑雪两个项目的参赛选手,来自绵阳的黎禹汐和资阳的宋祺武分别入选。他们将代表中国征战北京冬奥会,这也是四川选手首次参加冬奥会。

  1月1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积分赛全部截止。作为东道主,中国在15个分项的109个小项中,获得了96个小项的188个参赛席位。

  在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滑行中心举行的选拔赛中,黎禹汐以推橇24分(队列第一名)、滑行56分(队列第二名),总分8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奥运钢架雪车选拔赛第二名,成功获得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的女子正赛席位,她将参加钢架雪车女子单人项目的比赛。

  跳台滑雪项目共举办3站奥运选拔赛,宋祺武在第一站、第二站比赛中均获得第一名,第三站获得第二名,最终成功获得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的男子正赛席位。他将参加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混合团体标准台3个项目的比赛。

  黎禹汐、宋祺武是四川历史上首次进入冬奥会正赛的运动员,预祝他们在北京冬奥会上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