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川观新闻

中国冬奥代表团名单公布 四川4名运动员以及多名教练员、工作人员入选
2022年01月28日 09:29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在这份名单当中,四川不仅贡献了钢架雪车运动员黎禹汐、跳台滑雪运动员宋祺武、还有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运动员邱冷、武绍桐,此外,四川还有耿华、冷俊逸等教练员、工作人员,还有包括四川省骨科医院院长沈海、运动医学专家虞亚明、罗小兵等在内的医疗团队,总数超过20人。

  1月24日是国际奥委会确定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个项目的最终报名截止时间。经过最终的核对,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月27日正式成立,参赛大名单随即公布。在这份名单当中,四川有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医疗团队人员入选,据四川省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初步统计,总人数超过20人。

  在这些参加冬奥会的四川人当中,来自四川绵阳的黎禹汐、四川资阳的宋祺武以及出自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的邱冷、武绍桐尤其引人瞩目。男子跳台滑雪选手宋祺武将参加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混合团体标准台3个项目的比赛,虽然这一项目中国选手在国际上并没有优势,但在国内宋祺武已经是该项目最出色的选手。黎禹汐将参加钢架雪车女子单人项目的比赛,本赛季她进步非常明显,在欧洲杯挪威利勒哈默尔第1站和第2站的比赛中,她以1分47秒00的成绩刷新利勒哈默尔赛道的女子最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欧洲杯第3、第4站中,黎禹汐也双双夺冠,成绩非常稳定,她也是很有希望站上北京冬奥会领奖台的四川选手。单板滑雪U型池运动员武绍桐和邱冷是该项目后起之秀,特别是武绍桐本赛季的发挥也非常稳定,参加三站世界杯赛事两站进入了前八名。这次主场作战,武绍桐也有机会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除了四名运动员之外,四川还有1名教练员、1名工作人员入选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名单。其中,耿华将担任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教练员,带队出征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此外夏若豪将承担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伍管理任务,随队出征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

  不仅如此,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还派出了高弘博、罗海明、曾坪、刘鑫、阿支霖鸿5名运动员,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担任单板滑雪、跳台滑雪场地试滑员及场地工作人员等职务;教练员付继侬、李云峰将分别担任冬奥会高山滑雪竞赛长助理、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道分段主管,冷俊逸将担任单板及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起点长。与此同时,四川省骨科医院的多名运动医学专家也进入了中国代表团名单。其中,何栩、程远东、刘太、张强、朱江伟5名经验丰富的队医已经在冬奥赛场集结,为冬奥会做最后的冲刺备战。中国冰雪冰上项目医疗总监、四川省骨科医院院长沈海、运动医学专家虞亚明、罗小兵也将作为中国代表团保障营医疗专家,出征北京冬奥会。如此一来,将有至少超过20人的四川人活跃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为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四川力量。

  记者 薛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