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成都大运会“亮相”冬奥会“四川主题日”
2022年02月17日 11: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和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在一起。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边钰 汤晨/文 华小峰/图)2月15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迎来“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四川主题日”,极具巴蜀地域特色的成都大运会系列文创产品齐聚展厅。这是北京冬奥会期间,成都大运会在京的首次线下集中展示。

  展厅里,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和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被放置在一起。两位吉祥物相遇,吸引不少人拍照留影。

  当天的“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由主形象展示区、“文化之美”展示区、“文化之蕴”展示区、“文化之趣”互动区4个区域组成,通过多媒体展示屏、静态展陈、快幕秀、临场互动等形式,向观众呈现一个立体全面的成都大运会“文化空间”。

  以成都大运会作为主视觉设置的直型快幕秀、被赋予炫彩大运会主题四色的大运会火炬、携带川剧脸谱样式的吉祥物“蓉宝”等展品,让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一睹成都特色的生活美学和运动精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四川主题日”举办期间,除能看到实物展品外,展厅还设置有蓝牙音响、耳机等声音互动装置打造大运会音乐展示区,让大家倾听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蓉宝”公仔、胸针、挂绳等礼物也在现场派送;在“手绘大运祝福”体验区,参观者还可书写自己的梦想和对大运会的祝福;在“虎潮非遗闹元宵”表演区,近距离感受木偶戏绝技和羌绣刺绣表演等四川非遗文化魅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