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备战杭州亚运会 4支国家队在攀枝花开展集训
2022年03月15日 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陈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3月14日,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训练基地,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国家男子曲棍球队、国家女子垒球队、国家女子橄榄球队等4支国家队共175人正在训练场进行紧张集训,备战今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2022年亚运会。

  据了解,4支国字号队伍自2月中旬起陆续到达攀枝花开展集训。其中,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在2017年、2018年、2019年都曾来攀开展过冬训,国家男子曲棍球队、国家女子垒球队、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则是首次来攀集训。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此次在攀枝花集训的人员共有45名,队员配置在保留东京奥运会阵容的基础上注入了一些新鲜血液,在战略战术和人员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调配。

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在红格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训练场上,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队长陈可怡正在和队员一起进行热身训练。25岁的陈可怡是国家女子橄榄球队的绝对主力。在世界高水平运动员10项技术统计中,陈可怡有5项进入世界前20名。“这次在攀枝花有全新的训练计划,气候环境非常适宜,海拔高度有助于运动员心肺功能的提升,训练当中的受伤率也会大大减低,总体感觉很不错。”陈可怡说。

  “东京奥运会我们取得了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一阶段,我们主要利用在攀枝花的这个体能周期,主攻运动员体能耐力和适应性方面。”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主教练陆专说,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女子橄榄球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29:0完胜日本队,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国家女子曲棍球队正在进行训练

  除了气候环境、医疗保障、软硬件设施外,饮食保障对运动员同样重要。红格训练基地食堂准备了花样繁多、营养丰富的饭菜。红格训练基地总务科负责人介绍,运动员餐食执行6个荤菜、3个素菜、2个汤、2种小吃、2种糕点、3种粗粮、4种饮料的标准,对食材严格把关,做到营养配比均衡。除了在品质上严格要求外,每一批食材都要抽样进行兴奋剂检测,合格后才能送上餐桌。

  截至目前,红格训练基地已先后接待了国家射箭队、国家垒球队、国家曲棍球队、国家摔跤队、国家田径队标枪组和短跨组、国家雪车队,省排球队、足球队、田径队等多支队伍,共计8000余人的冬训和异训任务。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