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小站地图发布
2022年03月15日 1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3月14日,在成都大运会即将迎来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之际,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在金泉运动公园举行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地图发布暨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伙伴计划”启动仪式,正式揭开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面纱”并公布参与方式。

  伴随各行各业志愿者代表现场换装“小青椒”、集体宣示“准备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进入全面提升迎战决胜阶段,人人参与、服务、支持大运会的氛围将更加浓厚。

  地图发布,志愿服务小站点亮城市梦想

  随着启动按钮按下,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地图正式发布。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在大运场馆周边、赛事沿线、公园绿道、交通枢纽、商圈景点等重要区域,以及工商银行、中国电信等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重要网点和成都地铁站点,将设立一批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为社会各界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提供便捷载体,打造成都城市志愿服务新阵地新品牌。

  志愿服务小站设立彰显绿色节俭必须理念,将以依托既有设施实施氛围营造以及搭建临时帐篷等形式呈现。据悉,位于金泉运动公园的首批示范小站同日正式启动试运行,未来还将按计划分批启动其他点位服务,6月20日至7月9日为小站集中运行期。

  志愿服务小站不仅提供文明劝导、信息咨询、交通指引等便民志愿服务,还结合城市优势、地域特色,有机融入“绿色低碳、文化、科技、安全”等城市宣传志愿服务,同时提供大运会介绍、比赛项目信息等赛事推广志愿服务。

  正式招募,快来参与志愿服务“伙伴计划”

  活动现场,大运会志愿服务宣传大使蒋文文、蒋婷婷、毕楠、牟文平、唐可、马妮薇,与来自各行业的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代表共同发布了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伙伴计划”招募令,面向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招募具有行业特点、系统特色的志愿服务队。

  “伙伴计划”服务队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并将在完成岗前培训后,不定期参加“爱成都·迎大运”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以战促练”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在志愿服务小站集中运行期间,执委会志愿者部将综合“伙伴计划”服务队服务意向和工作实际需要,统一安排志愿者全面参与到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志愿服务中,集中展示城市志愿服务风采。据了解,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伙伴计划”前期已启动了预报名工作,截至目前已收到近400支队伍报名信息。

  大运会是世界青年交流的盛会,成都100多万青年志愿者是大运会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启动仪式上,成都青年志愿者学院暨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学院将依托成都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大运会志愿服务实践经验,链接国内外专家学者力量,为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提供通识教育、专业技能、实践实训等赋能支持,着力提升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能力。

  未来,学院还将发挥学术交流、课程研发优势,进一步固化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因地制宜开发具有成都特色、契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举办青年志愿服务论坛、青年志愿者主题沙龙等交流活动,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友善公益”天府文化,培养了解城市人文历史、具备专业技能、富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骨干,为“三城三都”建设积淀志愿服务人才。

  图片提供:成都大运会执行委员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