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学生跑步迎接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2022年03月18日 09: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近日,成都棠湖中学怡心实验学校的学生沿着怡心湖奔跑,在学校摆出“100”的字样,庆祝成都大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此外,他们还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带动家庭,每日1小时健康运动,用实际行动为“大运会”加油,为成都建设世界体育名城助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运会将在成都举行,孩子们可以在自家门口看到各国的年轻运动员高水平竞技,对他们来说是极具鼓舞的。我们希望借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能将健康运动、健康生活这颗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心中,让他们终身受益。”棠湖中学怡心实验学校校长阳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对少年儿童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百天,怡心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将一起开始他们的“大运百天计划”。孩子们将为自己量身定制每日跑步计划,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都要坚持每日打卡锻炼,并将每天的成绩记录下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一年级四班的同学认真记录下了今日的环湖跑400米成绩,“6分30秒”。“我的目标是一百天后达到4分30秒。”他说:“从今天开始,坚持跑步一百天,健康快乐迎大运!”

  “我们相信,百天后,孩子们会看到一个更快、更强的自己,以更好的状态和更饱满的热情迎接大运会的到来。”阳波说,在学校,老师们也积极鼓励孩子,今天他们是大运会的观众,以后也会成长为大运会的选手。

  据介绍,本学期,怡心实验学校对包括体育、美术、音乐等在内的课程进行了融合创新,增设了专门的“大运”课程和活动,此次环湖跑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学校还计划教授学生用各种材料制作“蓉宝”,戏剧社也将排演和“大运会”相关的“蓉宝”剧目。学校以《相遇青春,礼赞大运》发起抖音、微博话题挑战,邀请成都多所学校接力,迎接大运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