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线上线下结合 成都大运会语言类志愿者培训开班
2022年03月22日 10: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3月20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外事联络部联合志愿者部组织召开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语言类志愿者)专业培训开班仪式。

  从去年12月上旬启动语言类志愿者招募报名以来,大运会共收到4000余名在蓉高校在校学生的主动报名。通过对报名学生进行在线笔试,900余名报名学生进入面试选拔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约20次面试,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等12所在蓉高校的近30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

  成都大运会语言类志愿者培训共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3月中旬至4月中旬开展的首轮线上培训设置国别交往、外事礼宾礼仪、宗教礼仪及风俗禁忌、成都特色文化、新时代的外事口译员等线上课程。4月中旬至5月中旬,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外事联络部与志愿者部将联合13个赛区共27个竞赛场馆及大运村等多个非竞赛场馆开展线下培训。随后志愿者将进入对应岗位实战演练,全面进入赛时工作预备状态。(记者 雷倢)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