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运会面向全球公开招募“网络安全卫士” 将为表现优异者提供奖励
2022年03月30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3月29日,成都大运会“全球网络安全卫士联盟”招募仪式举行 安恒信息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29日电 (殷琳)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下称“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3个月”。29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信息技术部、志愿者部举办“全球网络安全卫士联盟”招募仪式。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信息技术部党组书记、专职副部长程果说,举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大运会是成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守护大运会是万千网络安全从业者的荣耀出征。

  据知,此举旨在打造成都大运会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招募活动由安恒信息旗下雷神众测平台提供入口和运营支持,主办方将面向全球的白帽开放众测招募。导师团队将带领并指导“战队”,对成都大运会现有网络安全防御结构进行测试。活动还将设置奖金池,向表现优异的“网络安全卫士”提供奖励。

  来自中国电信的胡晨、白帽代表“TryAgain”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保障成都大运会网络安全是万千网络安全爱好者和从业者的共同责任,是一项既光荣又艰巨的任务。

  “为保障成都大运会信息系统及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及时识别、实时阻断潜在安全风险和隐患,我们已从技术、管理、运行方面,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运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大运会提供安全规划咨询、安全管理中心、安全设备租用、可信众测、系统安全检查等60余项服务。”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袁明坤说。

  袁明坤还介绍说,现场实施团队累计提交各类安全检测与评估报告380余份,设计方案近百个,日常安全运营报告200余份,为成都大运会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