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大运会数字办公保障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3月30日 14: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成都大运会数字办公保障中心30日在成都揭牌成立。

  2022年是中国的体育大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大型赛事筹备向数字化迈进的趋势愈加明显,智慧办赛的理念成为各界共识。为积极助力成都大运会筹备,金山办公成立大运会数字办公赛事保障中心,并获“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办公软件官方独家供应商身份”授牌。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大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兼竞赛总监卿尚霖表示,成都大运会49个场馆全部建成并顺利通过测试检验,大运村正式揭牌运行,开闭幕式抓紧精心打造,赛事防疫体系不断优化,全程服务保障同步落实。期待金山办公运行的成都大运会数字办公保障中心为建设绿色、低碳、智慧、共享的成都大运会,为推动未来成都办赛营城、智慧办赛持续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金山办公在服务体育赛事数字化办公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为更好地服务大运会,金山办公联手成都大运会执委办成立大运会数字办公赛事保障中心,用更安全可靠、严谨细致、响应及时的技术服务保障,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办公数字化支撑,将成功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等国际赛事的经验运用到大运会赛事服务当中来。

  金山办公大运会赛事保障中心技术服务副主任徐鹏介绍,金山办公为赛事保障中心配备了“超豪华”保障阵容,团队由公司副总裁、首席专家挂帅,带领包括咨询专家团队、数据安全团队、应急管理团队、产品培训团队等6个团队在内的200多名技术骨干,为大运会成功举办护航,提供赛前部署运维、赛中稳定高效、赛后数据资产沉淀,覆盖全场景、全周期的赛事保障工作,并提出“绿色、共享、安全、高效”4大服务理念,形成“日常保障、巡检巡查、应急响应、多层保障、安全保密”5大服务机制。

  成立仪式上,成都大运会数字办公十大应用新场景发布首次发布。同时,大运会执委办还为金山办公进行了“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办公软件官方独家供应商”授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