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跳水世界冠军邱波走进校园推广科学运动
2022年04月03日 16: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2日上午,跳水世界冠军邱波作为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动起来”科学运动推广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走进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的校园春季趣味运动赛,与孩子们现场交流互动,将体育精神和体育梦想种进娃娃们心中。

  为更好地与大运健儿同频而动,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并行,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当天请来了世界跳水冠军邱波、前国家队柔道运动员高建华做“体育校外志愿导师”,向孩子们传递运动理念和体育精神。

  “不要小看梦想的力量,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它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跳水冠军邱波向孩子们讲述了他的体育人生逐梦之路,鼓励孩子们树立不放弃、敢拼搏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四川体职院“动起来”科学运动文化推广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12月正式成立,致力于深耕公益建设、播撒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助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动起来”科学运动文化推广志愿服务项目不仅走进社区、校园、公司进行运动精神宣讲,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体育精神,将体育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还致力于教会群众科学、健康地使用社区运动器材,以及策划、筹备、开展社区运动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