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内江威远首部电影《地火》即将全国上映
2022年04月29日 13: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王爵)《地火》将于近期在全省各大院线上映,之后还将在电影频道(CCTV—6)黄金时段播出。电影《地火》首度将罗世文烈士事迹搬上荧屏,力图以紧凑、快捷、饱满、充满张力的镜头语言,再现革命先烈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与追求。

群演选拔现场。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群演选拔现场。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以《红岩》“许云峰”重要原型、威远革命烈士罗世文为素材创作的电影《地火》于2021年5月7日在威远开机拍摄。罗世文是四川省威远县人,历任中共四川省委军委书记、省委书记、川康特委书记。

《地火》剧照,剧组正在威远县静宁寺拍摄,群演中很多是威远人。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地火》剧照,剧组正在威远县静宁寺拍摄,群演中很多是威远人。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影片由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威远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天成百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徐耿执导,本土艺术工作者参与创作,男女主角分别由青年演员赵波、赵梦迪饰演,岳红、宋运成等著名演员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旋律电影勇于担当、倾情出演。

影片在威远石板河取景拍摄。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影片在威远石板河取景拍摄。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剧组演职人员达130名,群演达500多名。其中群演绝大部分由威远人担任。剧组先后在威远静宁寺、石板河、古佛顶、葫芦口、高顶寨、临江寺等6处取景拍摄。

影片在威远古佛顶取景拍摄。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影片在威远古佛顶取景拍摄。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威远正在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吸引周边游客,打造威远乃至内江的崭新旅游名片。电影《地火》的上映将进一步提升威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威远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将随着影片的上映为全国观众所熟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