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三大球四川女排总决赛 资阳豪取总冠军
2022年07月20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19日晚,为期一个月的“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女子组比赛正式落下战幕,资阳女排在主场以3:0战胜成都女排,总决赛连胜两场,以全胜的傲人战绩问鼎联赛总冠军。

女排总决赛现场。
女排总决赛现场。

  19日19时30分,两队的比赛正式打响。在第一场比赛中,成都女排1:3负于资阳女排,今天背水一战,客场迎战资阳女排,但开局成都女排并不在状态,接连失误给资阳女排送分。资阳女排则多点开花,凭借6号姚心颖的积极跑动和3号娜孜娜的暴力重扣将分差拉开,第一局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成都女排表现依然低迷,虽然7号简欣怡、14号刘继娜分别在3、4号位以短平快连连得分,但无奈发球和扣球失误太多,最终以15:25再输一局,资阳女排2:0领先。

  关键的第三局,成都女排状态回升,8号谢晨的四号位快球,14号刘继娜的三号位进攻都表现得非常亮眼,双方你来我往,一度紧咬比分。连胜两局的资阳女排手感持续火热,5号王怡婷、3号娜孜娜、13号张恣桐的多点进攻,加上针对性的拦防,让优势始终保持在资阳女排,并最终以25:20拿下第三局。整场比赛表现亮眼的5号王怡婷也荣获最有价值球员。

  赛后,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资阳市副市长、雁江区区委书记罗道坤,四川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刘汉权,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谭德奎等领导为获得冠军的资阳女排颁发总冠军奖杯、奖牌、鲜花,并为资阳女排5号王怡婷颁发最有价值球员奖。

  女子组巅峰之战结束后,男子组也将于7月21日迎来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为成都男排和绵阳男排。在第一场比赛中,成都男排客场3:1战胜绵阳男排。(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