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南充市嘉陵区开展特奥运动助残活动
2022年07月21日 11: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1日电(王爵 钟希平)7月20日为全国特奥日,为帮助智力残疾人士丰富生活,锻炼意志品质,发掘运动潜能,提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与能力,7月19日,南充市嘉陵区在该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2022年特奥日宣传活动。

冰壶运动。钟希平 摄
冰壶运动。钟希平 摄

  此次活动由南充市嘉陵区残联主办,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西兴街道社工站协办。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们带领嘉陵区特殊教育学校的10余位智力残疾学生开展特奥运动,锻炼并提高肢体协调能力、身体控制能力、眼手协调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热爱体育运动的精神。

投篮比赛。钟希平 摄
投篮比赛。钟希平 摄

  “推得很好,控制力量!”“跑的时候别太急,担心摔倒。”“双手拿住篮球,对准篮筐抛出去。”在志愿者细致耐心的指导下,孩子们依次进行了室内冰壶比赛、50米赛跑、投篮比赛。小运动员们表现积极,虽然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经常失误,但他们不轻言放弃,渐入佳境,诠释了“勇于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当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时,小运动员们激动地跳起来,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着现场的家长和志愿者们,不时赢得热烈的掌声。

短跑比赛。钟希平 摄
短跑比赛。钟希平 摄

  “特奥运动不仅是一项特殊的体育事业,更是一项造福于残疾人士的社会福利事业。”南充市嘉陵区残联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特奥运动,帮助越来越多的智力残疾人士康复,体验体育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提升全社会对智力残疾群体的关注程度,营造关爱残疾群体和大力发展特奥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