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川观新闻

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要“挂星”了
2022年07月27日 09:28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7月18日,四川省体育局出台《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办法》,将按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5个等级,对全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进行监督、管理和评定。

  《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办法》所指体育服务综合体,是指依托体育场馆、商业空间、户外运动休闲空间等载体,以体育服务为核心,有效组合健康、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业等功能,且各项功能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相互裨益,多功能、多业态、高效益的体育消费集聚地,成都的融创文旅城、猛追湾游泳场、自贡市体育中心、内江市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等都属于《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办法》中的体育服务综合体。

  事实上,早在2021年9月,四川省体育局就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9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支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十条政策》,分别在强化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强化土地供应保障、不断拓展建设渠道、加快建设体育公园、加大废旧房屋改建力度、支持体育企业升规入统、加大税收金融支持力度、合理减轻水电气能源费用负担、强化资金奖补措施等十个方面,提出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务实管用的新举措,以加快全省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随后,成都融创文旅城等18家综合体获评四川省省级首批四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体育服务综合体评定办法》不仅规定了体育场地面积、商业场地面积、运动场地类型等具体指标,评定五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还要求该综合体需是连续运营三年的四星体育服务综合体。之所以提出这些要求,就是为使体育综合服务体的运营者需有长期且稳定的运营环境,有效避免某些体育服务综合体为了评五星级而搞突击修建。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四川提出体育“123456”发展战略,从建设“体育强省”的高度安排部署、大力推进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根据规划,四川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500个、4星级以上综合体超过50个,实现“双5”目标。

  记者 薛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