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新闻网

梦圆!内江市成功申办2026年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2022年08月01日 10: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内江7月30日讯(刘小玲 李永琴)“内江市成功申办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这是从省政府传来的好消息。在7月29日召开的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确定内江市与广安市、宜宾市联合承办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内江市体育中心(王斌 摄)

  据了解,四川省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26年举行。

  内江有着辉煌的体育历史,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奥运柔道冠军唐琳、“中国女排五连冠”队员巫丹、世界跳水冠军邱波、世界武术冠军龙娇尔等200多名优秀运动员,获得国际比赛冠军40多个,全国比赛冠军90多个。近些年,更是在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文化、对外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包括落地建设2782个农健工程,成功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个、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6所、全国及省级体育传统校17所、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0个等。值得一提的是,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于2021年12月成功落户内江,成为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在中国成立的首家足球青训中心。

  自开展省运会申办工作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积极谋划、统筹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和申办工作,并将“积极申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申办工作,按照内江市申办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表群策群力,献计献策,高质量完成申办任务。各县(市、区)政府积极行动,研究制定本地区新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规划;唐琳、巫丹、邱波、龙娇尔等内江籍优秀运动员通过视频助力家乡申办省运会;收集到申办主题口号1866条;6万余名群众参与申办签名活动。

  目前,内江已先后举办广受关注的“内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内江龙舟公开赛”等赛事活动,近十年承办全国排球锦标赛、全国藤球锦标赛、乒乓球超级俱乐部联赛等200余场省级及以上高水平体育赛事,连续33年承办了国家级排球赛事,曾多次获全国、全省“最佳赛区”称号,办赛经验丰富,完全具备承办全国单项比赛和省级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和能力。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占据区位、交通等优势的内江,城市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事业加快发展,建有内江市体育中心、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内江师范学院体育中心等各类体育场馆设施5257个,充分具备了承办省运会的条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