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进入倒计时
2022年08月04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4日电  “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进入倒计时。作为“全域天府”省级自主IP系列赛事之“划遍四川”年度开场赛,恩阳龙舟公开赛分外引人注目。目前,巴中市恩阳区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区上下正以“勇担时代使命、奋力逐梦奔跑,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为发展目标,通过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办赛,展现恩阳城市综合竞争实力,通过“营城聚人”,持续擦亮“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金字招牌。

  恩阳区投资5000余万元兴建高标准的龙舟公园。截至今年7月,龙舟公园一期工程顺利完工。全新的龙舟公园坐落在恩阳河畔,将于8月10日迎来首场高规格的龙舟比赛。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舟公园一期工程建成后,河道内可设置700米标准龙舟赛道4条,设观众坐席5000座,相关设施配套齐全,达到举办国家级和省级龙舟赛事标准。

  组委会邀请了12支来自全国各地一流的龙舟代表队,更增添了此次赛事的竞技性、专业性和观赏性。此外,当地还组织了15支业余队伍同台竞技,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完美融合。为方便参赛队伍提前“试水”,相关部门对赛场周围道路、水面环境、园区景观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维护,并对活动动线、观赛区域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安排,保障赛事安全、规范、有序举办。

  为烘托赛事氛围,龙舟赛开幕式上将上演千人广场舞、飞龙展演、大鼓表演等精彩的节目,以及激动人心的水上飞人、动力滑翔伞表演。

  期间,组委会还配备了“恩阳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引入“群众体育引领员”现场招募、融入“首届恩阳古镇夜游季”活动等,以“体育+文化+旅游+商业”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