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ttp > 四川日报

成都对重要路段实行“一街一策” 延迟清扫银杏落叶
2022年11月23日 10: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11月19日,市民在崇州罨画池拍摄银杏美景。 记者 欧阳杰 摄
11月19日,市民在崇州罨画池拍摄银杏美景。 记者 欧阳杰 摄

  11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了让市民充分观赏蓉城秋季美景、深入感受“幸福成都”,日前,成都根据气候变化情况和银杏等树木色彩变化情况,对重要路段如锦江区天仙桥南路、滨江东路,青羊区锦里中路、锦里西路、浣花南路,武侯区锦绣巷片区等,实行“一街一策”精细化环卫清扫保洁。

  选定路段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原则上实施人工保洁,同时加强对白色垃圾、腐蚀落叶的捡拾和清扫。选定路段机动车道中间绿化带的落叶可暂缓清扫,形成落叶自然堆积景观。

  选定路段非机动车道边缘的落叶收集后放置在人行道绿化带、花池等绿化区域内,在有条件的绿化区域内,可结合地方文化元素,对落叶进行艺术造型。

  (记者 程文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