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文旅+体育”融合发展 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项目开工
2022年12月19日 17: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9日电 12月18日,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作为全球首创山水田园阳光体育运动集群,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成为当地市民丰富生活、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能助推西昌体育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成为探索“文旅+体育”的生动新实践。

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项目开工仪式。(凉山文旅集团 供图)
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项目开工仪式。(凉山文旅集团 供图)

  据了解,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总规划用地面积3393.32亩,建设用地797.03亩,约四分之三的用地是农田、湿地、绿地、成林地和自然水系,天然生态系统的优质组合与规模成为了其关键的差异化竞争力,生态导入的开发模式,将支撑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成为全球首创的山水田园阳光体育运动集群和创新型国际化的EOD体育服务综合体。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将吸引国内国际品牌体育赛训项目落地落户,培育篮球、网球、气排球、拳击和自由搏击、围棋、水上运动和冰雪运动、马拉松、自行车、山地户外运动等九类体育项目。全年打造篮球公开赛、国际网球公开赛、全国气排球邀请赛、拳王争霸赛、全国围棋公开赛、国际帆船赛、国际马拉松赛、国际高原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香格里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等自主品牌体育赛事,孵化职业体育人才和职业体育俱乐部,争创体育类国家级示范基地。

  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将实现体育与健康、文化、旅游、教育、休闲、娱乐、商业、生态农业的创新融合,打造国家级亚高原体育赛训基地、国际山地户外运动集结营、田园湿地全民健身中心、山水阳光运动旅居康养社区。其中,建设阳光体育中心、田园运动村、体育康养社区、亲子运动乐园、体育之鹰孵化园、邛海水上运动基地等六大空间区块,实施全域智慧化管理,在成渝经济圈和北京、上海等西昌直航城市等八个目标市场,对体育职业者、爱好者等五大目标客群进行精准营销,争取全业态市场效益最大化。

  “未来,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将成为新体育新文旅产业的时尚品牌标杆,成为最具活力的阳光运动康养度假的旅游目的地,并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效益,实现IPO上市目标。”凉山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到,“同时,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项目还将为社会提供近800个就业岗位,力争通过三年培育,年消费人群突破200万人次,年经营收入突破10亿元。”

  凉山是世界级山地户外运动全景空间,西昌则是国家级亚高原体育赛训生态基地,加之凉山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地理气候、浓郁的民族风情加持,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决定了在凉山州发展“文旅+体育”融合发展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西昌国际阳光体育公园项目的实施,将为体育的种子在凉山州生根发芽提供更广袤的土地,也是凉山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高举体育文化大旗,谱写体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和加快创建四川省文艺副中心的强劲引擎,必将极大提升凉山州体育文化服务供给质量,为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