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剑阁县组织网络名人探访剑门蜀道为家乡代言
2023年03月16日 21: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左禄琼 蒲妍如)为擦亮“天险蜀道雄关剑门”丽名片,推进互联网和历史文化、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近日,剑阁县50余名网络名人齐聚剑门关,探剑门蜀道,赏千年古柏,览蜀汉遗踪,品三国文化,助力文旅宣传,积极为家乡代言。

  剑阁县是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天险蜀道雄关剑门”享誉海内外。活动中,各位网络名人纷纷拿出自己“看家”本领,以图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推介展现眼前的好山好水、美食美景。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引流,推介宣传好剑阁文化、剑阁旅游、剑阁造产品,记录剑阁发展变化,积极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每次到翠云廊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感受。作为一名剑阁人,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家乡的美景、深厚历史文化分享给广大网友。”网络达人李国利说。

剑阁县网络名人探访翠云廊。蒲妍如 摄
剑阁县网络名人探访翠云廊。蒲妍如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剑阁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苟永雄表示:将继续用好手中的相机,拍好家乡的人文、风光并展现给大家,让家乡的人也可以更多的记住家乡的美。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剑阁县双创中心电商直播基地、剑门印象电商经营企业。

  当前,随着互联科技的发展,各大网络平台直播带货广泛兴起,已经成为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剑阁县为蓄势赋能乡村振兴,建设以农村致富带头人为主体、以县双创中心为载体的网络名人“大本营”,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品牌包装和推广策划,打造广安·剑阁电商产业孵化园,入驻企业45家,孵化小微企业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40余个,被评为“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2022年全县电商直接从业人数同比增长124.1%,实现网络零售额1.5亿元。

剑阁县网络名人参观县双创中心电商直播基地。蒲妍如 摄
剑阁县网络名人参观县双创中心电商直播基地。蒲妍如 摄

  “剑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生态优良,风光秀美,资源富集,人杰地灵。剑门关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国家级5A景区,文旅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我们将持续加大文旅资源宣传,充分发挥纽带联系作用,与网络名人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以网为媒,多方面、多渠道、多形式讲好剑阁故事,传播剑阁文化,创新推动文旅发展。”剑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廖兴泉表示,该县将以数字经济赋能创新发展,组织成立协会组织,积极服务网络名人、广泛动员网络名人、紧紧依靠网络名人,努力把广大网络人士和互联网企业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他们结合自身优势出新招、出实招,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积极力量,真正使广大网络名人成为正能量的生产者、传播者、引领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