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剑阁生态治理提升乡村“颜值” 赋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2023年03月16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王春波 高长青)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广元市剑阁县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作为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的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也吹响“冲锋号”,紧盯目标抢进度保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剑门关镇桂花村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配套服务用房建设现场,数十名工人戴着安全帽,正在进行运送砖、沙、钢筋及二层露台处坡面完善等作业,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也按下了“加速键”。

 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阳林玥 摄
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阳林玥 摄

  “主体方面三栋楼的结构施工已经马上结束,后续工作要开始砌筑、抹灰。施工单位这边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尽快完工好投入使用。”剑溪源民宿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凯宇介绍,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计划工期3年,拟规划用地5526亩,河道清淤及环境整治50公里,河道沿岸生态修复1600亩,建设湿地公园2500亩、配套服务用房25000平方米。

  “为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我们每天都会过来了解情况,积极为他们解决问题。这个项目建成后,能促进我村的经济发展,同时,还能够带动村民务工增收。”剑门关镇桂花村党支部书记樊凤鸣说。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桂花村村干部每天都会到项目工地现场察看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据了解,剑溪源生态治理项目将充分植入乡村产业发展要求要素,综合生态观光旅游等多项内容进行开发利用,产生生态、社会、经济多赢效益,通过打造“高颜值”乡村,真正实现让“过路客”变为“过夜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剑阁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的崭新名片,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剑门关景区旅游接待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