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网红名人打卡助力 射洪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出圈出彩
2023年03月16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唐倩)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加速推动射洪文旅市场繁荣,近日,由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起的“射洪文旅推荐官”线下打卡活动正式开启,网红、媒体、作家等从不同角度对射洪文旅点位进行打卡推广,满足不同群体受众对文旅资源关注的需求,通过抖音、微博、小红书以及各媒体平台展示推介射洪文旅亮点。

射洪文旅推荐官作家代表曹永胜接受采访。(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射洪文旅推荐官作家代表曹永胜接受采访。(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本次打卡活动,以“子昂故里 诗酒射洪”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互动方式,推广射洪文旅精品线路、特色美食、文旅地标等,以不同人物的身份、眼光和建议来看射洪文旅的面貌和风光。

射洪文宗苑文宗堂。(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射洪文宗苑文宗堂。(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据了解,“射洪文旅推荐官”共10位代表,先后在射洪市广兴镇双江村、射洪文宗苑、陈子昂读书台、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3536三线城、瞿河镇牛心村、中华侏罗纪公园、青堤古镇等地采风打卡,体验射洪美景、美食、人文等,他们深度参与体验,发布朋友圈和现场直播吸引粉丝关注,传播射洪诗歌文化、酒文化、非遗文化等,促进大众对射洪旅游资源及特色文化更深层次的了解,提升当地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除了线下打卡活动,10位“射洪文旅推荐官”通过线上微博打卡,营造“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射洪展风采”、“射洪文旅推荐官来了”话题,以不同文案介绍射洪文旅点位、美食、非遗等,增加射洪文旅曝光度,为网友展示一个全面、立体、系统的射洪面貌,让更多人了解射洪景点特色,吸引更多人去射洪旅游。

  “通过两天行程深入了解了陈子昂的事迹,特别是在陈子昂读书台感触颇深,那里位置独特,环境优雅,古迹保护良好,展览内容丰富,是春暖花开时节旅游的好去处。”射洪文旅推荐官作家代表曹永胜参观之后,对陈子昂的求学精神、艺术造诣、家国情怀更加崇敬。

  射洪市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是一座赓续千年文脉的诗城,也是一座美酒飘香的酒城,此次举办首届“射洪文旅推荐官”网红打卡活动,以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邀请多位在旅游界、艺术界、媒体界等有影响力的人担任射洪文旅推荐官,为射洪文旅发展引流赋能,吸引更多游客来射洪观光、旅游、体验,助力射洪建设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文化旅游高地。

  据悉,在3月22日的川渝地区首届体育旅游嘉年华暨射洪市2023年乡村旅游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开幕现场,“射洪文旅推荐官”将莅临活动现场接受聘书任命,承担责任持续为射洪旅游推介宣传,助力射洪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