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2022syh > 乐山新闻网

为爱拼搏 圆梦嘉州丨省残特奥会首金诞生!
2022年09月19日 14:34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玉佳 文/图)“‘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省残特奥会)射击比赛开幕!”7月8日上午,省残特奥会在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成功开幕。来自雅安、南充、遂宁、内江、成都、乐山共6个市的26名运动员,将在此进行29个小项的角逐。

  紧接着,省残特奥会的首个项目SH2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立射60发(R4-1)资格赛开始比赛,来自遂宁、内江、雅安的运动员们有序上场进行比赛。

SH2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立射60发(R4-1)决赛现场

  “ 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在75分钟内打完60发子弹。来自内江市残疾人射击队的熊丹最终以24发241.1环的成绩夺得省残特奥会的首枚金牌。

熊丹(中)

  射击比赛多年来一直是各项运动赛事首金的产生地。在接下来的其它射击项目上,我市将派出选手谭松瑞、李跃富、张建波参加混合25米手枪、混合50米手枪的个人与团体共4个项目的比赛。在开赛前两日,他们便已到达训练场地积极备战。记者也在现场观看了他们的训练,了解他们的备战情况。

乐山市残疾人射击队

  讲起训练的艰苦记忆,谭松瑞脸露笑意。他告诉记者,队员们从今年5月初开始备战。原以为射击会跟玩玩具手枪一样简单,但手握真枪练习时频频脱靶的现实却和想象不同。“主要是臂力不够。但在教练指导下,我每天举40组哑铃练臂力,再加上理论与实战的学习,很快就能打到9-10环。”

王毅在指导谭松瑞训练

  队员的快速进步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指导。训练中每次完成试射,教练王毅都会上前指导、改进细节。经过持久训练,队员们的稳定性不断增强,动作规范度也持续提高。“队员们能吃苦,希望可以保持状态,夺得奖牌,为家乡争光。”

张建波在训练

  代表乐山“出征”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队员们的心态也很好。他们表示,不论成绩如何,参赛主要是享受努力拼搏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比以前更有进步,就很满足。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射击项目比赛将持续至11日。作为本届省残特奥会的东道主,我市将承办24个比赛项目,还拟组建约320人的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比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