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高新:“访察化保” 助推社区支委换届选举
2021年01月20日 09: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0日电 (刘刚 李远 唐倩)为确保社区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近日,自贡高新警方学苑街派出所以“访察化保”基层基础专项行动为抓手,排查治安隐患、落实安保举措,全力确保社区支委会换届选举期间辖区的治安稳定。

  据介绍,自社区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学苑街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以“访察化保”基层基础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早发现、早控制、早防范、早处置”的工作原则,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选举现场(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选举现场(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同时,派出所民、辅警结合“访察化保”,通过走访入户、电话回访等形式,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区选情,加强对影响、破坏换届选举苗头性、倾向性等信息收集,做好防范维稳工作。

  据悉,按照上级机关的安排部署,学苑街派出所还根据辖区实际,切实将具体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民、辅警身上,实现社区选举现场“一区一警”,并针对部分社区群众法制意识、参选意识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派出所民警在换届选举现场开展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知识宣传,积极引导、教育辖区群众依法、民主、文明参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