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团林苗族乡:因地制宜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2021年01月20日 21: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0日电 (吴平华 何子龙 姚洪攀)近日,为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筠连县团林苗族乡根据当地少数民族较多的特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举措有序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目前,该乡共推选产生村选举委员会6个,登记选民4796人,全乡26个村民小组完成初步候选人提名推荐。

选举指导组指导开展村小组初步候选人提名。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选举指导组指导开展村小组初步候选人提名。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团林苗族乡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乡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多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实行组长主抓直推,副组长包村包片,明确一村一名蹲点负责人,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身、一包到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条例》等有关规定,团林苗族乡严格选举程序,派出6个选举指导组,对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程督促指导。同时,各村结合实际,制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选举办法》《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合法合规。

  此外,为了确保群众权益不受损,团林苗族乡提前组织乡(村)干部、选举委员会成员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隐患,确保及时、高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