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点对点、一站式”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2021年02月23日 20: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3日电 (吴平华 单华燕 陈爰睿 )“政府想得周到细致,不仅免费乘车,还给我们发放口罩,准备吃的、喝的,我们觉得很贴心,也很放心,真的很感谢。”2月23日,玉和苗族乡凤凰社区黄万珍喜笑颜开地说。 

  当天,珙县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在珙县客运中心顺利发车,197名农民工搭乘4辆返岗专车前往广东、深圳、浙江等地务工。 

大家排队上车。张忠秋 摄
大家排队上车。张忠秋 摄 

  春节期间,珙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全面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和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制定农民工返岗专车方案,组织“专人、专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珙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武泽军介绍,为保障返岗农民工的健康和安全,珙县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让农民工在返岗过程中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同时,珙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为农民工准备了口罩、矿泉水、干粮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减少农民工下车购物聚集的风险。上车前,乘车人员还需扫描出行二维码,实名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和来源地及去向等,并确定了2名农民工朋友作为车长和副车长,负责日常健康监测和相关服务工作。 

珙县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在珙县客运中心顺利发车。张忠秋 摄
珙县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在珙县客运中心顺利发车。张忠秋 摄 

  据悉,珙县外出务工人员达15万人。春节前夕,珙县通过多种途径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今年返乡人员大大减少,仅有2万余人返乡。珙县在做好返乡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天府健康通申领等工作的同时,提前对他们的返岗需求进行登记,确保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