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有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排查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1年03月02日 19: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日电 (朱梅)3月2日,泸州市叙永县向林镇组织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污染排查工作。由农技站站长对防疫员、养殖大户等60余人进行养殖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结合参加人员知识水平,用简单易懂的农家话进行了讲解。培训获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均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立即付诸实践。对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排查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总体安排,培训要求,一是各村(社区)要加大对畜禽养殖污染排查和牲畜非法屠宰点的排查,按时完成排查相关工作任务;二是要继续加大对生猪养殖环节的排查,禁止使用泔水饲喂生猪;三是要进一步提高防疫员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全力做好动物防检工作;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水平;五是是加强对村级防疫人员的培训管理,做好畜禽常规免疫和日常补免工作,确保向林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此次培训丰富了群众家禽养殖知识,在传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养殖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养好家禽脱贫致富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