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三八”节话清廉 共创廉洁好家风
2021年03月09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吴平华 盛莉)“这样过‘三八’节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是‘三八’妇女节送给我们干部家属最有意义的礼物。”“原来妇女在家庭助廉方面有着这么重要的作用,我要用实际行动当好‘廉内助’,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8日,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携手区妇联,组织全区100余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和正科级女干部开展“立德治家、清风传家、廉洁齐家”——“庆三八·过廉节”家庭助廉专题活动。

  在参观宜宾市干部廉洁教育馆过程中,通过聆听因家风败坏落马官员典型案例和良好家规家风典型家庭的反差对比,观看以本地违纪违法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廉内助”们接受了一次全面直观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自觉筑牢了“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参观宜宾市干部廉洁教育馆。盛莉 摄
参观宜宾市干部廉洁教育馆。盛莉 摄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我代表全家郑重做出承诺:立德治家,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清风传家,做清廉家风的传播者,廉洁齐家,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妇联主席黄学勤现场发起家庭助廉倡议,与会人员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活动最后,叙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元虎为“廉内助们”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广大干部家属和女干部们继续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在树立良好家风上树新风上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李元虎为参会人员送上节日祝福。盛莉 摄
李元虎为参会人员送上节日祝福。盛莉 摄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教育和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叙州区纪委监委和区妇联以家庭助廉为突破口狠抓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创新开展家庭美德、家庭文化、家庭助廉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干部和家属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上的“齐步走”,让家属从党员干部工作的“身后人”变成廉洁从政的“参与人”“见证人”,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肯定和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形成以好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社风的良好局面,为全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贡献。”叙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