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供电:“把脉问诊”专业团队助企业用电安全
2021年03月09日 21: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张夏 李博)日前,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周末专程来到某化工产业园区,为园区两座110千伏用户站开展夜间红外检测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安全供电实际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用电和生产经营。

工作人员与园区相关人员交流。眉山供电提供
工作人员与园区相关人员交流。眉山供电提供

  据了解,眉山金象化工产业园区是四川“1525”工程百亿园区和“四川省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园区内以四川金象化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龙头,聚集了16家大型化工企业。两座110千伏用户变电站担负了园区内的企业生产用电,随着春季复产陆续展开,企业用电需求持续增大。为及时排查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用电,眉山供电公司应客户需要,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利用周末时间,为园区变电站设备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工作。

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检测。眉山供电提供
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检测。眉山供电提供

  变电站现场,工作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对变电站内主变、开关、刀闸等一次设备和站内所有接点开展“地毯式”检测,详细记录测温时间、环境温度、负荷情况等。向变电站管理人员了解历史负荷、温度等数据,进一步确定设备运行状况。

  据悉,此次检测发现2处穿墙套管温度过高,工作人员随即给用户开具了详细“处方”建议。在专业团队和技术人员帮助下,金象化工园区进一步掌握了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为企业生产安全用电提供了强劲技术支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