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监狱警花妈妈:尽最大努力实现“两全”
2021年03月10日 16: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 “这是我的工作,应该有所取舍。”当得知封闭执勤的消息时,四川省女子监狱民警李珂珂决定提前结束产假,加入封闭执勤队伍,与久违的战友并肩作战。说起提前奔赴“战场”背后的故事,她总能乐观看待,“这对我和孩子都是挑战,但我迅速找回上班状态,断奶后吃奶粉的孩子好像还长胖了,孩子长期与奶奶相处,关系更亲近了。”

  走上从警之路,就意味着比常人付出更多艰辛。守护千家万户是警察的本职工作。当监狱女警遇上封闭执勤,这考验的不仅是肩抗使命的民警,更需要警属的理解与支持,尤其要安顿好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警宝”。每个“警宝”情况不同,没有可复制经验,四川省女子监狱的警花妈妈能做的只有尽最大努力实现工作与家庭“两全”。

民警李珂珂在监狱执勤。
民警李珂珂在监狱执勤。

  封闭执勤是特殊时期每一名基层民警的任务。平衡家庭与工作,是每位女警的特殊“技能”。现实问题摆在面前,尚在哺乳期的孩子喂奶怎么办?对于刚刚产假返岗的民警巫小琴来说,“能解决喂奶的问题,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为此,巫小琴的家人与后勤师傅、AB门民警一起为孩子搭起一条特殊的“爱心送餐之路”。

  每天,巫小琴将母乳备好,通过给民警送饭的后勤师傅送至B门,再由AB门民警转交给在A门外等候的巫小琴姐姐,最后再送至孩子的爷爷、奶奶手上,“爱心送餐”任务才得以完成。

  提起这段经历,巫小琴说,“感谢组织的关照关爱,感恩这群可爱的战友们,没有大家的支持,我可能坚持不了这14天。”

民警姜梅在监狱执勤。
民警姜梅在监狱执勤。

  休完产假回单位上班的民警姜梅,为了更好地兼顾工作与生活,和她一起回单位的还有婆婆和孩子。受疫情影响,在甘孜监狱上班的丈夫也要封闭执勤,对此早有心理准备的姜梅,每次隔离前都会细心、耐心安顿好婆婆和孩子,才能放心离开。

  姜梅不是没有心理负担,但她表示,“既然选择这身藏蓝警服,便义无反顾、风雨兼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