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开展森林禁火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20日 10: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陈敏 张贤昭)日前,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中心小学校结合校本课程开展了具有联动效应的森林禁火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学习禁火知识,主动参与到禁火宣传行动中来。

  活动中,带队老师贯彻实施五育并举的精神,切实抓好学生劳动教育实践课,大力宣传防火意识,用精心设计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增强了森林禁火意识,提升如何科学处理植物残株的能力。并且向学生生动讲解如何安全的使用劳动工具,以及怎样科学处理残株的方法,抓住契机强调了森林禁火令的有关知识,并提倡孩子们回家小手拉大手向家人做好禁火宣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孩子们在活动中有序的分工合作,积极在田边地角,挖上坑,将植物残株掩埋在坑里,并覆盖上土,同时探讨是否还有其他更好的处理方法,为这次森林禁火劳动实践积极献计献策。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掌握了劳动技能,还提升了分工合作的能力,学会了在劳动中获得快乐,积极探索了不用焚烧处理残株植物的方法,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回家联动家人一起学习森林禁火令文件,在禁火宣传行动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