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1年03月26日 14: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刘刚 王巧)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法治副校长邓启东,带领“三官一律”下基层活动第二专项小组部分成员来到美罗镇,分别为美罗中学、美罗镇第一小学的在校学生,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活动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当天的法治课上,法治副校长邓启东以生动的比喻开场,从法律与人们工作、生活、学习、人际交往、日常行为的密切相关入题,向同学们传授了通过学习法律知识,迈好人生第一步;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力行做良好品格公民;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等知识。 

  据介绍,讲解中,邓启东还结合《宪法》《刑法》《民法典》中涉及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内容,向同学们宣讲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要增加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做到尊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要懂得感恩,努力长大成才为国家做贡献。 

  据悉,下一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本职工作,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新起点,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强力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努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法治保障,促进社会治理,切实开展、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