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启动家政精英人才培训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16: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记者张浪)为提高家政行业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打造“蓉城家政”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成都家政协会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30日,“提质扩容人才先行”家政精英人才培训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

  该项活动是成都市继“幸福蓉城惠享家政”线上欢乐购活动和“心愿都成领跑有我”成都家政服务新明星评选活动之后为践行国家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的又一重点举措。

  本次培训活动于3月30日正式开班,将分设总裁班2个,高管班2个,计划于4月30日前培训家政职业经理人“300+”,主要面向在职在岗人员,培养有理论、强应用、重实践的岗位应用型人才。根据家政行业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和发展需要,设置以“后疫情”时代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趋势下家政服务行业数据化运营演变,心理学技术在企业团队沟通中的巧妙运用,信息时代下全民营销新媒体运营实战技巧,家政企业品牌化发展实务和企业服务质量社会化评价体系建立等为话题的特色课程内容。

成都启动家政精英人才培训活动。
成都启动家政精英人才培训活动。

  事实上,从某种角度说,“阿姨”的职业素养成为人们的谈资并非偶然,从中可窥见行业发展的新风向。尤其是近几年,居家养老、康复护理、育婴育幼、烹饪保洁甚至整理收纳、营养搭配等专业要求颇高的家政服务需求呈现刚性增长。正如成都爱昵母婴负责人张燕所感受的一样,“培训活动契合家政行业企业发展亟需,直面行业堵点、痛点和发展难点,使我受益匪浅。”

  据了解,成都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推进计划中就明确提到,2021年将推动居家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发展,持续开展家政“领跑者”行动。据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占领人才高地,培育核心人才,是增强‘蓉城家政’行业竞争力的重中之重。”成都作为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又是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专业化居家生活消费趋势,一要提高发展理念,优化经营模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