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在川大举行
2021年03月30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启动仪式30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是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等发起主办。活动通过100余所高校研究生、连续100余天网上接力、讲述好100余辑革命先辈故事的形式开展,在广大研究生中深入开展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活动旨在突出研究生参与、传播研究生声音、展现研究生风貌,感召广大研究生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启动仪式采用线下启动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研究生》杂志执行主编亓彦伟、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兼《中国研究生》杂志副主编高扬、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工作处项目主任王昭、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三所教育部直属在蓉高校的相关领导、师生代表以及四川大学各学院师生代表180余人线下现场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四川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大学供图)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指出,此次活动以网络接力、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开展,全国百余所高校数百万研究生参与,时间跨度长,以研究生视角和研究生亲身经历讲述好党史故事和革命先辈英雄故事为主要特点,活动全程将贯穿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随后,来自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林丽、物理学院的姜博、公共管理学院的于世博三位“四史”学生讲述人分别作了缅怀川大革命先辈事迹的主题演讲。林丽同学从校史展览馆里陈列的一份珍贵档案资料出发,深情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首——朱德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姜博同学聚焦川大另一位杰出校友——郭沫若先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为投身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于世博同学则从自己在江姐纪念馆的一段讲解工作经历谈起,向大家介绍了江竹筠烈士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勾勒了江姐传奇伟大的一生,并分享了自己对其人其事的感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