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开展2021年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2021年04月13日 19: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刘晓松 吕懿容)为提升防汛减灾应急组织能力,锻炼防汛抢险救援应急队伍,检验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4月13日,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组织机关有关部门和驻街单位在桔卫村桔子坎水库开展了防汛及山洪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了汛期因连续强降雨导致桔卫村桔子坎水库水位急剧上升,且可能出现溃坝,危及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应急抢险救援。各工作组按照预案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了转移群众、救治伤员、内涝排涝、封堵溃坝等科目的演练。

  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防汛减灾工作中的组织指挥能力、应急抢险能力,为平安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演练结束后,泰安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刚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开展无预案、无通知的实战化演练,锤炼应急抢险综合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