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纪检监察系统举办演讲比赛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2021年04月13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赵荣)近日,西充县纪委监委举行主题为“学先进赶先进努力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贡献”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通过初赛,来自全县6个片区协作组的18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

西充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现场。西充县纪委监委供图
西充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现场。西充县纪委监委供图

  “‘拔毛者’倒了,老百姓笑了!‘雁过拔毛’式腐败给老百姓带来的巨大伤害。”一位参赛者深情地演讲道。根据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的安排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五个一”建设工作要求,西充县举行主题为“学先进赶先进努力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贡献”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

主题演讲比赛现场。西充县纪委监委供图
主题演讲比赛现场。西充县纪委监委供图

  “在全国众多优秀先辈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在身边优秀同事的模范事迹的鞭策下....。.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豪情和信心踏上新征程。”来自西充县南台街道西街社区纪检员杜佳妮说,从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分享了身边纪检监察前辈舍己为公、为民办实事的感人事迹。

  比赛当天,18名参赛选手仪表端庄,精神饱满,围绕“学先进赶先进努力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贡献”主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工作中所见、所闻、所感,用生动的语言和满腔的热情,讲述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日常点滴,赞扬新时代优秀纪检人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信念决心和精神风貌。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声情并茂精彩的演讲,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何丹获得一等奖,毛禹哲、李怡萱、蒋欢等3名选手等获得二等奖,王琳珲、谭宏宇、陈苏、任洋、徐小翠等5名选手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优秀奖9名。

  “讲好先进故事、传播榜样力量,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西充县纪委常委王娟说,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学习力、执行力、精准力、创新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