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普法教育促成长
2021年04月16日 16: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刘刚 李若娇 双童巧)4月15日,雅安市石棉公安局组织新棉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开展了2021年“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旨在持续深化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对师生开展法律知识及安全教育,提升大家的法律观念和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石棉警方 供图)
活动现场(石棉警方 供图)

  当天,民警主要围绕“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对校园欺凌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四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同时,民警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大家必须引以为戒,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活动,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反诈意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