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展高粱种植培训 助农增产增收
2021年04月22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李镇康)“选择没有化学污染,水源方便、背风向阳,土壤肥沃的沙质地作为苗床,播种到出苗期间要注意保湿保温。”日前,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政协联络组邀请该镇农业技术人员在玛瑙村高粱育苗基地为30余名粮农培训高粱育苗技术。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从苗床选址、播种方法、苗床管理等方面为村民作讲解和示范,手把手教学、现场示范,有助于提高村民的高粱种植技术。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技术人员讲得很详细,我基本上都听懂了,今年我打算种10余亩高粱。”纳溪区龙车镇玛瑙村2组村民易良虎说,村上通知我有技术人员培训高粱种植技术,我早早地来到现场学习,还不时用手机把重要的内容录下来。

  龙车镇是纳溪区订单高粱种植大镇,今年预计种植糯红高粱6000余亩。眼下,正是高粱育秧的季节,为了帮助群众更好地掌握高粱育秧技术,今年,该镇政协联络组多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实地指导群众育秧,为群众送上高粱实用种植技术,及时帮助群众解决育秧、移栽、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力争让今年的高粱亩产达到550斤,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