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金温江·新智创”2021中国西部数智创新论坛举行
2021年04月22日 16: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王爵)21日,成都“金温江·新智创”中国西部数智创新论坛在温江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平、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唐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符云春、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以及华为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等数智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在内的1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汇智金温江。

成都“金温江·新智创”中国西部数智创新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成都“金温江·新智创”中国西部数智创新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苏平向莅临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当前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加速推进产业结构演进升级,不断催生新业态新经济。下一步将立足产业基础和旺盛的需求,打造特色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营造创新制度和政策环境,释放人工智能赋能效应,形成若干产业集聚区,辐射带动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人工智能融通发展和产业培育壮大。

  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副局长徐文斌对温江进行了推介,他介绍到:温江是西部(成都)科学城重要承载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连续8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正在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为总体目标,高质量建设“五个之城”。

数智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温江。主办方供图
数智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温江。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温江区坚持以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积极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2020年,温江区发布数智创新中心,搭建创新与发展、交流及合作的平台,与三医产业双核驱动同频共振,实现温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温江企业提供了更多新机会和更多美好生活体验。

  会上,成都神鸟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成都指南者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成都杉泰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等三家知名大健康数智创新企业与珠江数智创新中心达成合作,进行了入驻签约。“新光天地数智创新中心”、“海天腾逸数智创新中心”挂牌成立。珠江数智创新中心负责人、新光天地数智创新中心负责人、海天腾逸数智创新中心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推介。

  2020年,珠江数智创新中心挂牌成立,经过一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已入驻小咖科技、太阳高科技等26家数智科技企业,数智创新企业入驻面积达1.8万平方米。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周涛以“数据要素流通体系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他分享到:不同类型的数据会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流通。需要建构一个体系,使得数据要素真的变成一个生产要素。

  华为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TO刘松以“昇腾万里,助力温江打造数智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说,人工智能的技术能够在最近几年得到飞速的发展,有三个因素驱动人工智能学习的大发展:无处不在的算力、爆发式增长的数据、迭代更新的模型。

  在圆桌论坛环节,数智领域重点企业家代表、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公司代表就“优化数据业态,重塑产业生态”、进行了对话讨论。各位嘉宾各抒己见,他们表示,如何用人工智能来使处理大数据提高效能,是提升产业规模的一个关键。目前新兴行业中,通过数据带入应用场景,通过不同数据引导模拟场景未来的走向,是未来数据行业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本次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前景,围绕数据产业赋能,探索新经济时代中,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经济科创产业发展之路,共同搭建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及合作的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健康产业高地,推动中国西部数智创新产业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