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安岳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2日 19: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吴平华 朱国强 冉孟兰) 从“心”出发,行走成渝……4月21日,由中共安岳县委、安岳县人民政府、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共同主办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岳宝森柠檬小镇成功举行,来自成渝的数十名知名拍客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采访活动的开启。巴蜀“一家亲”,发展“一盘棋”;建好“经济圈”,文旅率先行。地处成渝主轴中点、成渝双城腹心、成渝中部“十”字交叉区域的安岳县,是名副其实的“成渝之心”。不仅如此,拥有深厚石刻文化的安岳,更是资阳市与大足区共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石刻文化资源,让安岳成为此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首站的不二之选。

活动现场。朱国强 摄
活动现场。朱国强 摄

  “近年来,安岳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文化旅游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加快建设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区,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巴蜀文化旅游目的地。”仪式现场,安岳县主要领导介绍道,2020年,全县旅游总收入实现66.5亿元;安岳先后获得“最美中国旅游县”“四川省旅游强县”“四川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等荣誉。

  那么,拥有如此良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的安岳,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过程中,应该如何做才能脱颖而出呢?仪式上,来自成渝两地专家学者的建议让大家获益匪浅。

大家正在开心吃柠檬。朱国强 摄
大家正在开心吃柠檬。朱国强 摄

  “作为中国石刻之乡的安岳,在精心选择一些比较好的、石刻相对集中的地方进行打造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挖掘、传承安岳的石刻文化,将安岳的石刻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和生活中来,让整个城市充满石刻文化气息,因为文化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事物。”在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四川大学特聘导师蒋蓝从石刻文化氛围的营造上给安岳提出宝贵建议的同时,来自重庆的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江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重庆市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罗兹柏也从区位联动上提出了宝贵意见:“自古以来,安岳便是小川东道的必经之地,安岳石刻和大足石刻也是一脉相承,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中,位于成渝腹心的安岳应积极发挥重要节点作用,与大足联合起来,打造东方摩崖造像文化艺术之都,还可以共同打造‘大安天地知足常乐’这样的宜居生活城市品牌,从而进一步引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成渝的数十名知名拍客还先后前往世界柠檬品种博览园、华通柠檬有限公司、圆觉洞景区等地进行打卡创作。

  据了解,此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封面新闻将派出多路记者,同时联动拍客、自媒体人、县级融媒体中心等,深入成渝城市群城市腹地,寻访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沿线的价值点位,对话城市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通过多角度、深层次、有价值的报道,擦亮沿线相关区域的代表性文化旅游品牌,寻找和串联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闪亮的文旅明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