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启幕在即
2021年09月07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7日电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成都商报社承办的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以下简称“蓉城之秋”)将于9月16日在成都启幕。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海报。(“蓉城之秋”组委会 供图)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海报。(“蓉城之秋”组委会 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蓉城之秋”创立40周年。作为高品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重点内容,为隆重献礼建党百年,本届“蓉城之秋”坚持以“引进精品剧目、扶持原创音乐、孵化新人新作,壮大市场主体”为导向,引进高水平演出,打造更具行业影响力、品牌美誉度的成都城市音乐品牌。

  据了解,本届“蓉城之秋”将在两个半月时间里带来60余场国内外精品剧目展演和特色音乐活动。本届“蓉城之秋”来蓉演职人员将近1000人,预计吸引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次,线上线下辐射达百万人次,带动票房及旅游相关消费上亿元。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海报。(“蓉城之秋”组委会 供图)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海报。(“蓉城之秋”组委会 供图)

  本届“蓉城之秋”开幕音乐会将于16日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该音乐会将由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联合歌唱家阮于群、李爽等,以及成都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呈现高品质综合类音乐会,隆重拉开本届“蓉城之秋”序幕。

  本届“蓉城之秋”精品剧目还包括戴玉强领衔的中国三大男高音专场,方锦龙、龚琳娜、吕思清、冯满天、龚爽、赵越等名家专场,音乐剧《赵氏孤儿》《阿波罗尼亚》,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新九州爱乐、龚锣新艺术乐团演出以及“党的好儿女”民族歌剧精选。成都爵士乐团等一批成都本地优秀院团也将登上“蓉城之秋”舞台,集中展示本地院团强劲实力。

  中国音乐金钟奖演出团队将助力“蓉城之秋”,实现国家级音乐盛事与城市音乐品牌活动联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于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届时将联合“蓉城之秋”推出6场高品质专场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6支知名乐团将为乐迷们带来连续6场专场演出。

  此外,本届“蓉城之秋”还助力原创音乐,扶持新人新作走向国际。本届“蓉城之秋”原创音乐作品自今年4月1日起面向全球征集,在为期3个月的征集周期内收到来自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密苏里大学等超百首原创音乐作品。经综合评审,小提琴随想曲《庚子春》、交响音画《永陵印象》、混声合唱《我愿是你旗帜上的一颗星》和歌曲《砥砺铸辉煌》《如梦令—锦上凰》获评本届“蓉城之秋”优秀原创音乐作品。

  “蓉城之秋一直很重视对新人新作的扶持。去年由‘蓉城之秋’孵化的青年作曲家文子洋创作的《秋日映蓉城》,就与吕思清一起登上了国家大剧院舞台,获得良好反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蓉城之秋”组委会将通过多种形式在本届音乐季中呈现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搭建起青年音乐人与顶级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平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