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安岳: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天林镇
2022年07月21日 14: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1日电(吴平华 吕兴龙 杨代忠)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自愿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打赢全民禁毒战争,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和谐家园。近日,安岳县公安局走进天林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讲解。吴坤忠 摄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讲解。吴坤忠 摄

  “这不是冰糖,是冰毒!老乡们,这些都是常见的毒品模具,大家看一看,摸一摸,了解危害健康的毒品长啥样。”在一句句接地气的“吆喝”声中,在天林镇天宝社区街头,资阳市禁毒宣传大使安岳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宣讲员黄定友抓住过往的群众空暇时间,讲起了禁毒小知识,组织了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黄定友为了让群众更好地辨别毒品,特地把装有鸦片、吗啡、海洛因、可卡因、冰毒、摇头丸、麻古、安眠酮、氯安酮、三唑仑、杜冷丁、美沙酮、神仙水等常见毒品标本向群众一一展示,并给大家详细地讲解毒品的基本常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内容。

安岳县天林镇禁毒示范创建暨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现场。吴坤忠 摄
安岳县天林镇禁毒示范创建暨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现场。吴坤忠 摄

  围观群众唐红军接受采访时说:“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因为我们对这个根本就不懂,对于冰毒这些也不了解,没有见过。今天经过宣传以后我们对这个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感谢党和政府来这里宣传,让我们深受启发,对于以后我们教育后代也有很大的帮助。”

  在天林镇二郎村王秀兰的院坝里,二郎村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着宣讲员黄定友对毒品危害的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和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我们应当怎样识毒、防毒、拒毒”,黄定友耐心的跟村民交谈还时不时给村民提问,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毒品危害,他还针对农村地区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问题,向村民们普及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告诫大家不吸毒、不种毒、不贩毒、不制毒,同时还要教育自己的子孙后代不沾毒品,为家庭幸福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

  围观群众张雪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通过缉毒大队的禁毒宣传,我感觉受益匪浅。虽然现在网络发达,在网上也可以获得一些信息,但并不全面。经过今天讲解,我对于毒品有了比较具体的了解。”

  在天林镇镇府机关会议室里,宣讲员黄定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典型案例为例,围绕毒品危害、如何识别毒品、如何远离毒品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全镇干部职工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并鼓励群众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防范、抵制毒品的能力,掌握了禁毒政策和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小礼品300余份,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禁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天林镇党委书记曾光辉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到我们镇做宣讲,有力的增强了我镇干部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也很好促进了天林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我们紧紧围绕县禁毒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重点地区的治安巡逻,坚持严打和帮教相结合,打赢禁毒攻坚战,为无毒天林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安岳县认真贯彻中央、四川省、资阳市禁毒会议精神,围绕突出毒品问题治理,努力构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同参与”的毒品综合治理新格局,安岳县在禁毒打击、整治、管控、预防教育和基础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有力的推动了“四川省禁毒工作示范县”的创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