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强化疫情防控 搞好项目建设和水质攻坚
2022年09月16日 11: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刘刚 冯妮娜 万小龙)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带队,前往邓关街道、沿滩镇调研督导了方舱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邓太片区重点项目推进和釜溪河流域沿滩段水质达标攻坚工作。

调研督导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调研督导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当天,在邓关方舱集中隔离点,调研督导组详细询问了隔离点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宋渡大桥西延线项目和太源井棚改安置房项目现场,大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釜溪河宋渡大桥断面和詹井点位,督导组实地调研督导了水质达标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水质问题原因分析,并就采取措施及时处置作出了安排。

  调研督导中,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指出,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任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个人”,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要持续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和处置“全过程”,规范抓好隔离点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注重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定时收集隔离人员诉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每日复盘,收集梳理“点内”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汇报解决,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廖东表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行动、铆足干劲,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千方百计整合资源和力量,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做好向上争取,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挂图作战,确保工作逐项推进;要把握片区发展机遇,积极依托自宜高铁邓关站等重大项目建设,借势而为,持续推进城镇品质、产业结构、社会治理等提档升级;要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流域污染源排查和综合治理,加快截污管网等在建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尽快发挥作用;要紧盯问题整改进度,严防问题反弹,强化河长、网格员等要素保障,保障基层水质攻坚工作有力有效;要强化各方沟通协调,加密水质监测频次,加强水质变化分析,开展有针对性的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