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南溪区:下沉“疫”线监督 助力疫后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23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吴平华 张胜立)“政府真的很关心我们,我们反馈的跨区域流动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需居家隔离5天会对部分职工返岗产生一定影响这个问题,当晚就得到了针对性的解决。不过货车司机在高速口查验时间较长,我们要想达到完全复产满产还存在一些困难.....”近日,宜宾市南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位于罗龙经开区恒飞米业开展问题“回头看”时,该公司负责人反映说。

罗龙工业园区内企业复产复工。 张胜立 摄
罗龙工业园区内企业复产复工。 张胜立 摄

  随着南溪区实现新冠疫情社会面清零,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南溪区纪委监委选派11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企业一线开展监督,帮助企业切回既定赛道,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南溪区纪委监委采取“督查组+暗访组+回访组”三合一联合督查方式,走访企业43家,推动解决问题38个,守住复工复产过程中不出现聚集性、群体性疫情底线。

南溪区纪委督查组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有关情况。 张胜立 摄
南溪区纪委督查组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有关情况。 张胜立 摄

  “针对区重点企业反映的物流难、招工难等问题,我们建议第一时间成立政府驻企专班、机关干部押送专班、企业消杀装卸消杀专班以及卫生部门健康监测专班,确保企业物流及人员精准防控……”22日,南溪区纪委常委俞涛在调研红光机械有限公司时说到。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据悉,南溪区纪委监委自全域静态管理解封以来,每日坚持安排督查组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梳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形成疫情督查日报告。在南溪区纪委监委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下,截至目前,全区103家企业复工复产,返岗在岗职工达6500余人。

  据悉,下一步,南溪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监督关口向前移,始终坚持监督检查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督促整改在一线,坚决守好复工复产“作风关”,不断优化南溪区营商环境,切实服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