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外成都学院党委书记杨继瑞四句古诗寄语新生
2022年09月27日 2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希望每位新同学都能有‘孤身走暗巷’的勇气,有‘敢堵命运之枪’的霸气,有‘废墟之上造你的城邦’的志气!”9月27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杨继瑞在致辞中把歌曲《孤勇者》、游戏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等“00后”大学生熟悉的元素融入其中,寄语间既有长辈的殷殷嘱托,又有学者的智慧风趣,赢得了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杨继瑞致辞的主题是《在川外成都学院的赛道上跑出超越自我的新纪录》。关于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杨继瑞引用了四句经典古诗与新生们分享“过来人”的经验。

川外成都学院党委书记杨继瑞寄语新生。 川外成都学院供图
川外成都学院党委书记杨继瑞寄语新生。 川外成都学院供图

  第一句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第二句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第三句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第四句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杨继瑞表示,希望同学们有一颗爱国心和报国志,因为这代大学生可以说是真正的“东方甄选”,人生的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同向同行。同学们要把个人命运系于祖国命运,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使命,树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理想,以所学的外语为媒介和桥梁,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