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民族地区经济开发中心开展项目跟踪服务评估
2022年10月22日 09: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汤雁 王鹏)据四川省民族地区经济开发中心消息,该中心近日安排专门资金,聘请第三方专业团队对往年度重点项目开展跟踪服务评估。

  据悉,此次评估旨在主动适应发展环境和条件的深刻变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入研判两项资金的整体投入绩效。

  评估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和“产业发展”两大类项目为主,通过“市州推荐+随机抽查”的方式确定65个项目作为评估对象,评估项目资金1.64亿元。

图为评估现场。四川省民开中心供图
图为评估现场。四川省民开中心供图

  评估工作首先根据项目情况,以系统全面性、相对独立性、可操作性、可比较性四项原则设置四级评估指标,分类别组建专家团队对项目进行室内评估,根据专项资金管理系统和项目推进日常管理情况对项目进行排序打分。

  据了解,为保证同一专业内的评价标准一致性,评估过程中还专门建立跨组同专业的交叉协商机制,最后分地域、分类别抽取其中排名靠前的15个项目作为评估对象开展实地评估,最终形成评估结论。评估结果将通过典型案例和奖励性投资等方式进行运用。

  此次评估工作主要通过科学分析项目资金整体效益,总结项目经验、查找短板,从而进一步优化项目资金支出结构、提升资金管理水平、转变资金支持方式。下一步,四川省民族地区经济开发中心还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切实提升资金使用精准性和有效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